最新訊息:宜蘭童玩節2019日期,宜蘭童玩節,宜蘭童玩節2019早鳥票,宜蘭童玩節門票,宜蘭童玩節要穿泳衣嗎,宜蘭童玩節住宿,宜蘭童玩節護照,宜蘭童玩節2019,宜蘭童玩節護照申請,童玩節2019,童玩節門票,童玩節要穿泳衣嗎,童玩節護照,童玩節住宿,宜蘭童玩節,宜蘭童玩節地址,宜蘭童玩節免費,宜蘭童玩節時間,宜蘭童玩節交通,宜蘭童玩節在哪  *童玩節預售票6月1日開賣囉!  *「爸爸我愛你,歡慶88節」活動  *童玩節第五週演出節目表出爐囉!  *蘇力風災後,童玩節一​日復園大揭秘!  *2013童玩節預售票開賣了  *宜蘭童玩節2017門票-童玩節門票  
  展覽 演出 遊戲 交流
 
 

分享至: 分享在我的 Facebook 分享在我的 Plurk 分享在我的 Twitter

 

演出

<展覽> <演出> <遊戲> <交流>

演出總覽

野外劇場

演出時間:
每日 16:30 - 19:30。

演出內容:
【國內外兒童民俗音樂舞蹈表演團】
以國外大型兒童民俗舞蹈團隊為主,搭配臺灣特色民俗舞蹈音樂團隊(每周1團),每天1場,每場5至6團。

---

紅磚廣場

演出時間:
每週六、週日(開閉幕日除外) 11:40-12:40。

演出內容:
【國家日】
安排各國兒童民俗音樂舞蹈表演團隊,透過音樂、舞蹈、服裝、遊戲甚至飲食之呈現來介紹該國的不同面相;一定要把握週末難得的機會,和不同國家的朋友們來個近距離的接觸唷!

---

圓形舞台

演出時間:
週一至周日每日4場。
10:00-10:30、
11:00-11:30、
13:00─13:30(週六日安排藝文特色戲劇系列)、
14:00─14:30。

演出內容:
【國內外小型民俗音樂舞蹈表演團及歌仔戲團】
精挑細選之各國民俗小型民俗表演團,呈現該國音樂或樂舞,近距離與外國朋友互動,並於假日增加國內知名歌仔戲團體演出,提供大小朋友都喜愛的戲劇饗宴。

---

宜蘭演藝廳

演出時間:
每週五 19:30。
各場預定演出日期:7月7日、7月14日、7月21日、7月28日、8月4日。

演出內容:
【國內外兒童民俗音樂舞蹈表演團】
安排各國兒童民俗音樂舞蹈表演團隊售票性演出,讓宜蘭民眾及來訪遊客,能在專業劇場中感受民俗音樂舞蹈表演藝術。
(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)

 

國外團隊

Children,s Group "Gatalinka" 卡塔琳卡文化中心兒童舞團

以第四兒童藝術學校(Children’s School of Art №4)成員為主的阿迪斯歌舞團成立於2001年。曾參與獨立國協(CIS)區域辦理的國際藝術節及比賽,並多次獲獎。也曾代表吉爾吉斯在匈牙利、印度、中國、摩洛哥、羅馬尼亞和塞爾維亞等地演出。本次在童玩節將以舞蹈和音樂來表現吉爾吉斯的獨特風情。

---

阿迪斯歌舞團

以第四兒童藝術學校(Children’s School of Art №4)成員為主的阿迪斯歌舞團成立於2001年。曾參與獨立國協(CIS)區域辦理的國際藝術節及比賽,並多次獲獎。也曾代表吉爾吉斯在匈牙利、印度、中國、摩洛哥、羅馬尼亞和塞爾維亞等地演出。本次在童玩節將以舞蹈和音樂來表現吉爾吉斯的獨特風情。

---

帕爾杜比采的歡樂舞蹈團

1977年成立於捷克的帕爾杜比采市,致力於保存和重現捷克的民俗傳統和風俗,對兒童極具吸引力和可親近力。此團有超過120名成員,年齡介於4-20歲的舞者和樂師。演出主要在呈現波西米亞(Bohemia)地區的民俗音樂和舞蹈。 該團已參加歐洲和世界各地不同的藝術節,同時也是艾弗洛皮國際傳統兒童藝術節(International Children Festival Tradice Evropy)的主辦團隊之一。

---

委內瑞拉舞蹈和鼓團

委內瑞拉舞蹈和鼓團於2008年在美國佛羅里達成立,曾多次在年度國際民俗舞蹈藝術節比賽(Annual International Folk Dance Festival Competition)得獎,本團以民俗音樂、舞蹈和歌謠,於童玩節展現委內瑞拉各地的風土和民情。

---

萊格尼察歌舞團

來自波蘭西南方的萊格尼察(Legnica)市的萊格尼察歌舞團,於1975年成立,該團致力推廣波蘭文化傳統和民俗,並曾在多國的藝術節演出。此次將為童玩節表演波蘭8個區域的音樂舞蹈,包含勇士舞(Krakowiak)、馬祖卡舞(Mazurka)、奧貝雷克(Oberek)和尋夢舞(Kujawiak)。

---

凱奇凱梅特民俗舞團

來自匈牙利的凱奇凱梅特民俗舞團於1976年成立,曾參與加拿大、土耳其和芬蘭的國際藝術節演出,除將呈現喀爾巴阡山盆地(Carpathian Basin)的環形舞、男子舞、牧人舞、雙人舞外,也將演出夏德西舞(Csárdás)。

---

亞羅許民俗舞團

來自俄羅斯亞羅沃耶(Yarovoe)的亞羅許民俗舞團成立於1999年,是阿爾泰(Altai)區域知名的團隊,有俄羅斯傑出兒童舞蹈團(Exemplary Children’s Dance Group in Russia)之頭銜。將為童玩節帶來包含古典、多樣、創新和現代元素的豐富舞蹈。

---

鮑維斯勒民俗舞蹈歌唱團

來自波蘭的鮑維斯勒民俗舞蹈歌唱團於1953年正式成立,其兒童團以演出鮑維斯勒(Powisle)和盧布林(Lubelskie)地區的舞蹈及通俗兒童遊戲為主,並將為童玩節帶來著名的行列舞(Polonez)和勇士舞(Krakowiak)喔!

---

小丑瓦旦

來自亞美尼亞的瓦旦 (VARDAN AMIRYAN) ,隸屬雜技藝術類專業經紀公司-新形態國際製作有限公司,演出超過17年,在童玩節將演出融合帽子、球、傘、棒的雜耍表演、喜劇及滑稽默劇。

 

國內團隊

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

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於1999年9月成立,2013年劇團搬遷宜蘭五結,自籌經費打造廢棄廿年的穀倉為「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」,已成為宜蘭首屈一指之偶劇團。創團至今秉持「偶戲表現於現代劇場的可能性」之實驗精神,積極創作豐富的創意作品,展現以偶作為現代視覺媒介的無限想像;專業且細膩的偶技巧、充滿創意的造型風格及詩意演繹能力,帶來『人』所不能為的想像空間,呈現偶的價值存在,並且多次受邀至國際藝術節演出,是台灣當代劇場中別具風格、多元跨界的團體。 演出劇碼<偶愛夏天戲水樂>,內容是開心農場的小鴨鴨想參加游泳比賽,趁著暑假加緊練習,淘氣的傻猴波波協助小鴨鴨進行游泳訓練,卻沒想到因為對水域安全的知識不足,發生海邊驚魂記!到底來到海邊戲水時要注意哪些重要的常識呢?就讓開心農場裡的動物們帶著大家一探究竟!!

---

蘭陽舞蹈團

蘭陽舞蹈團由義大利來台的秘克琳神父成立在舞蹈專業上,舞者以9歲到22歲的青少年為主,皆利用課餘時間習舞,始終堅持嚴謹的基礎訓練,培養無數優秀的舞者。另一方面也積極推廣原創舞作,期許將舞蹈融入生活,呈現優雅的美學態度。舞團除了於台灣各地巡演,更以精湛的舞姿傳播藝術之美於全球不同舞台,多次出國公演訪問中,足跡更遍及歐、亞、美、非國家,以舞會友,無遠弗界。

---

蔦松國中

蔦松國中在三年前優質轉型,是台灣第一所公辦民營的藝術學校,將道德價值融入藝術與學科課程,兼顧學生專業技能、文化學習與人格發展,培養學生優美典雅氣質。 舞蹈科以中國古典舞為主要教學,課程規劃主要分成古典舞基本訓練、身韻身法、技術技巧(含毯子功)與民族民間舞這四大部分,通過正規訓練以完備舞蹈演員須具有的各項能力。 演出包含中國古典舞(身法訓練、身韻訓練、舞蹈的技巧訓練、毯子功訓練)、中國民族舞和中西樂大合奏等多種音樂、舞蹈表演。舞蹈方面,張幼立老師所編的毯子功,彷彿龍騰九霄之上,鳳舞碧落之間,猛虎咆哮於山林之中;蘇哲民老師所編的中國古典舞,述說著平時安分守己的小和尚,天真、頑皮的闖禍小故事,觀賞後不禁讓人會心一笑;杜佳倫老師所編的蒙古民族舞乃是中央民族大學蒙古舞經典作品,舞者彷彿化身為蒙古的牧馬少年們英勇豪邁,飛馳在遼闊的草原。

---

新心劇團

新心劇團是由一群身心障礙的少年組成的團隊,由新北市傑出演藝團隊『新象創作劇團』輔導訓練多年,並於2016年協助創立。團員皆為注意力缺陷過動症、自閉症、亞斯柏格症、妥瑞氏症、情緒障礙、語言障礙、學習障礙…等,統稱為「特殊生」(又稱慢飛兒或慢飛天使)的少年,卻能表演包含:單輪車、踩高蹺、馬戲雜耍、魔術、柔術舞蹈…等難度高超的雜技,令人驚喜讚嘆。 演出以小型劇碼呈現,在古代市集街景中,街頭藝人賣力表演,少女的嬌俏柔媚、武術高手的俊俏俐落、敲鑼打賞者的靈活身手…,因為時空交錯,獨輪車少年亂入,造成時空背景大混亂,從古代的街景轉換成電音舞會,創意、新奇、趣味,皆為身心障礙少兒挑大樑演出。

---

四季國小

四季國小舞蹈隊曾參與過泰雅禮讚活動、宜蘭縣大型活動,以及童玩節演出。透過學校教育及辦理傳統藝術表演活動,加強學生對傳統藝術之認識與瞭解,提昇學校傳統藝術水準,喚醒社區民眾對文化傳承的重視,發揚泰雅傳統文化。在宜蘭縣與台灣區及全國舞蹈賽,均名列前茅,成績輝煌。

---

蘭陽女中

蘭陽女中舞蹈班創設於民國78年,為全國最早設立的舞蹈資優班之一。每年舉辦舞展與學生創作展,除了展現舞蹈班教學成果與學生創意才華外,希望能把舞蹈藝術推廣到整個蘭陽平原,期盼有更多的人能走進劇場看舞,落實藝術生活化的理念,每年歲終的蘭園舞展,已成為蘭陽地區的一大藝術饗宴。26屆畢業生,培育出舞蹈界許多的優質專業人才,在舞蹈、表演、創作、教育等相關行業發光發熱。 舞碼內容以舞蹈班平日課堂所學之現代、芭蕾、武功、身段等東、西方課程的呈現,融匯東方古典意境與西方當代身體美學,展現蘭園舞蹈班傳承、創新、多元以及真善美的校訓精神。

《上一則  下一則》

 
 



活動地點: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18號(冬山河親水公園)
以上資料來源:宜蘭縣政府、宜蘭縣政府文化局、2014宜蘭國際童玩節官方網站 提供
資料維護:台灣旅遊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