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訊息:宜蘭童玩節2019日期,宜蘭童玩節,宜蘭童玩節2019早鳥票,宜蘭童玩節門票,宜蘭童玩節要穿泳衣嗎,宜蘭童玩節住宿,宜蘭童玩節護照,宜蘭童玩節2019,宜蘭童玩節護照申請,童玩節2019,童玩節門票,童玩節要穿泳衣嗎,童玩節護照,童玩節住宿,宜蘭童玩節,宜蘭童玩節地址,宜蘭童玩節免費,宜蘭童玩節時間,宜蘭童玩節交通,宜蘭童玩節在哪  *童玩節預售票6月1日開賣囉!  *「爸爸我愛你,歡慶88節」活動  *童玩節第五週演出節目表出爐囉!  *蘇力風災後,童玩節一​日復園大揭秘!  *2013童玩節預售票開賣了  *宜蘭童玩節2017門票-童玩節門票  
  展覽 演出 遊戲 交流
 
 

分享至: 分享在我的 Facebook 分享在我的 Plurk 分享在我的 Twitter

 

宜蘭童玩節『跳』迎暑假

新聞來源: 中廣新聞網 – 2014年7月1日

照片來源:中廣新聞 (攝影: 黃麗鳳)

宜蘭童玩節 『跳』迎暑假(黃麗鳳報導)
盛夏到來,蘭陽平原一年一度旅遊盛事「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」,7月5日到8月24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行,今年以「跳」為主題,提供可以同時玩水、看表演、逛展館的多元體驗,希望讓所有的大人小孩,都能在宜蘭盡情地蹦蹦跳跳,歡樂一夏!
宜蘭童玩節今年19歲,邀請國際設計大師蕭青陽打造新看頭!將彈跳球和笑臉表情符號,與西遊記裡的角色人物相結合,豬八戒變成了Q版的粉紅小豬、鐵扇公主化身為檳榔西施,活潑討喜,希望逗遊客一笑。「台灣的社會壓力實在太大,希望大家用開心的笑臉,釋放自己,相互交流,讓自己多多解放,跳起來,開心一點!」
今年童玩節也全新打造水上設施,希望讓小朋友們玩得更盡興!新增設「跳棋水舞台」,可以站在平台上,玩人體跳棋;每年主打的滑水道溜滑梯,今年加進翼龍造型,外觀更酷炫;另外,還有會製造驚奇巨浪的「白浪滔滔」,成為園區新亮點。
豐富的演出團隊是宜蘭童玩節另一個重頭戲!宜蘭縣長林聰賢說,今年童玩節邀請來自世界五大洲的18國、23組民俗樂舞團及14個國內表演團隊參與演出;其中,巴勒斯坦、突尼西亞和大溪地都是第一次來台參演,大家在童玩節以舞會友,帶來耳目一新的夏日饗宴!「我們這一次不只是表演精彩,所有水上遊戲也非常精彩!」
今年童玩節也帶進國際級公共藝術作品!由台灣藝術家林舜龍打造的「棋盤腳種子船」,去年在日本「瀨戶內海國際藝術祭」造成轟動,今年漂流回台,在童玩節園區重現,並結合宜蘭在地社區創作的稻草毛怪,與遊客一起展開新旅程。「種子船延續著生命孕育的理念,它的概念就是每一個小朋友都是一顆很漂亮的種子,我們應該讓這些種子長得更壯,更有愛心!而孩童們聚集在夏日慶典的「童玩節」,更顯得對生命熱切的期待,以及對無盡理想追尋的渴望。」
宜蘭縣文化局長林秋芳指出,童玩節期間,種子船中,每天安排兒童劇團或街頭藝人進行多元展演,也會邀請國內外藝術家、工藝師、在地社區進駐,讓遊客在體驗文化創意之餘,還能同時欣賞到充滿異國風情的手作文創展覽,感受創意生活的美好。「在「魔幻種子船」中,每日安排兒童劇團或街頭藝人表演;在「毛怪蹦蹦樂」區,有魔幻彩虹、魔幻彈跳床、魔幻小小毛怪區及魔幻滑道;在艇庫2樓則規劃了「玩藝玩互動工坊」,邀請國內外藝術家、工藝師、在地社區進駐。」
玩水、欣賞國內外藝術表演外,童玩節今年也首次為3歲以下的小小孩,打造「幼幼創意遊戲王國」,不分年齡,在宜蘭童玩節都能瘋狂地笑,盡情地跳,創造美好的夏日回憶!
(攝影: 黃麗鳳)

《上一則  下一則》

 
 



活動地點: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18號(冬山河親水公園)
以上資料來源:宜蘭縣政府、宜蘭縣政府文化局、2014宜蘭國際童玩節官方網站 提供
資料維護:台灣旅遊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