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訊息:宜蘭童玩節2019日期,宜蘭童玩節,宜蘭童玩節2019早鳥票,宜蘭童玩節門票,宜蘭童玩節要穿泳衣嗎,宜蘭童玩節住宿,宜蘭童玩節護照,宜蘭童玩節2019,宜蘭童玩節護照申請,童玩節2019,童玩節門票,童玩節要穿泳衣嗎,童玩節護照,童玩節住宿,宜蘭童玩節,宜蘭童玩節地址,宜蘭童玩節免費,宜蘭童玩節時間,宜蘭童玩節交通,宜蘭童玩節在哪  *童玩節預售票6月1日開賣囉!  *「爸爸我愛你,歡慶88節」活動  *童玩節第五週演出節目表出爐囉!  *蘇力風災後,童玩節一​日復園大揭秘!  *2013童玩節預售票開賣了  *宜蘭童玩節2017門票-童玩節門票  
  展覽 演出 遊戲 交流
 
 

分享至: 分享在我的 Facebook 分享在我的 Plurk 分享在我的 Twitter

 

幸福宜蘭-自我超越的童玩節

新聞來源:中時電子報作者: 林聰賢 | 中時電子報 – 2014年6月10日

中國時報【林聰賢】
2014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,7月5日至8月24日於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登場!
已邁入第19年的童玩節,除了2010年11月12日在第40屆國際民俗藝術節協會世界大會上,獲得「國際民俗藝術節協會」認證為該協會之國際藝術節,2014年《天下雜誌》「金牌服務業調查」調查結果,童玩節也以持續自我超越,用新設施、新展覽、新演出、新視覺,召喚每年夏季遊客的「期待感」,拿下節慶活動業第1名。
今年童玩節以「跳」為創意設計概念,交錯串聯「遊戲」、「展覽」、「演出」及「交流」4大主題,邀請23個來自18個國家的演出團隊、全新設計的水域遊戲「白浪滔滔」、奇幻的「跳跳村創作繪本館」,迎接來自各地的大小朋友。
此外,國際知名公共藝術大師林舜龍,以海洋漂流植物─棋盤腳,作為創作的雛型,創造與自然環境與生命靈魂緊密相連的巨型結構物《種子船》,也將從日本瀨戶內海航向童玩節,與縣內的社區共同打造出深具地方特色的大型編織作品,繼續孕育藝術的果實。
9年前本來選擇於員山再連的童玩公園預定基地,因為洪氾因素無法通過環評,又鑑於國人災變危機意識抬頭,不得不壯士斷腕,重新選定員山的鴨母寮及冬山河親水公園作為新址,雙園的設計將為未來宜蘭童玩文化與產業奠定扎實的基石,讓宜蘭成為世界兒童樂學的中心。
未來的童玩節,不再只是暑假的童玩節,而是以童玩公園為基地,使宜蘭成為推動童玩產業、童玩觀光、及童玩研究的引擎,凡是醉心於童玩的大人或小孩,都能隨時前來宜蘭取經或徜徉。

 

《上一則  下一則》

 
 



活動地點: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18號(冬山河親水公園)
以上資料來源:宜蘭縣政府、宜蘭縣政府文化局、2014宜蘭國際童玩節官方網站 提供
資料維護:台灣旅遊通